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首佳汽车维修软件加强单据修改权限的控制

首佳汽修软件普通数据库平台的版本,主要指9.07以后的版本,增加了委托单\结算单\领料单的修改权限的控制。首佳汽修软件中每种单据有开单人(有的单据显示为操作员)。单据的修改权限主要分四种情况:

一、可修改的权限:如果是中高级别的操作人员,可以修改自己开的单据;比如张三开的委托单,张三进来可以修改他自己开的单,别人开的他也可以修改。这种情况的用户在权限管理中有分配的修改权限。主管一类的人员可分配此权限。

二、 不可修改的权限:普通级别的操作人员,只可开新单,不可以修改任何已经开好的旧单。这种情况的用户在权限管理中没有分配的修改权限。所以这个用户进软件后委托单\结算单\领料单都不能修改。

三、领料单的修改权限控制: 如果是普通级别的操作人员,只可以修改自己开的单据;比如张三开的领料单,张三进来只能修改他自己开的单,别人开的领料他不可以修改。如果用户级别为管理员,那他可以修改所有人开的领料单。

四、连锁的汽修企业可以用单据前缀来区分单据是属于哪个分公司的。不是自己分公司的单不可以直接修改。管理员则不限制。

增加修改权限主要是考量汽修厂业务数据管理中的细节问题, 数据如果有错乱责任可以追究到每个操作人员。尤其是仓库配件方面,张三开的领料单数量是2个,如果李四进来把它改成3个,这种情况就乱了,这个配件到底哪里去了?这账就搞不清楚了。

修改权限是如何设置的?用一个有权限管理的用户进入软件,在系统管理/权限管理中,打开左面部分列表的加号,选定用户名,点高级设置,把相应的委托单\结算单\领料单的修改权限打上勾,点保存即完成权限设置。

用户级别在哪里设置? 进入权限管理中,进入方法同上。选定用户名后,双击用户名(或者点详细资料),进入用户资料窗口,把用户级别设置成相应的级别即可。

本文适用于首佳软件的汽修汽配软件版本和汽车美容软件版本。首佳软件专注于汽修厂的管理细节,软件产品的精雕细琢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