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首佳汽车修理厂管理软件与XP防火墙设置的问题

类似问题:首佳汽车修理厂管理软件客户端运行不了、C/S结构的应用软件客户端无法打开、客户机无法访问数据库服务器、客户机无法打软件、XP自带防火墙如何设置等问题。

首先,应该先检查网络是否正常?包括检查网线接头连接是否正常,路由器是否正常工作;其次,检查客户机和服务器的数据源设置。确保这些问题排除后,检查防火墙设置的问题。相关问题请查看相关文章。

开 启了防火墙的操作系统,默认情况下不允许任何程序的网络服务活动;一般在首次运行数据库服务相关程序时,都会提示该程序正要访问网络,是否允许通过?你点 总是允许就行了。如果点了禁止通过,那么客户机肯定是不可以访问服务器的数据库的,就需要再设置防火墙了。因为数据库服务的广播被禁止了,客户机就搜索不 到。

如何设置防火墙允许某个程序访问网络?
下面以XP自带的防火墙为例:
1、在桌面上点右键网上邻居,属性,出来的网络连接,再双击本地连接。
2、本地连接状态,点属性。
3、本地连接属性,点高级,看到的WINDOWS防火墙,点设置。如下图: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4、WINDOWS防火墙,默认是启用状态的。再点例外,如下图所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我机子安装次数多了,所以显示多个首佳汽修汽配管理软件及Adaptive Sever Anywhere Database Engine、首佳企业管理软件、Adaptive Sever Anywhere Network Server、网络锁服务程序等,一般情况只有一个,你打上勾就表示允许访问网络。注:Adaptive Sever Anywhere Database Engine是Sybase Anywhere数据库的引擎程序。其它数据库同样也有引擎。如果有“首佳企业管理软件”在列表内也打上勾。没打勾的表示禁止访问网络。
5、选中Adaptive Sever Anywhere Database Engine,点编辑可进行高级设置,编辑程序中点更改范围,如果只是在局域网内使用,选仅我的网络就行了,默认是都可以访问(包括外网,比较危险。)。 你也可以设置只哪些IP的可以访问,选自定义列表就行了,输入IP地址列表。

来源:汽修厂管理软件博客,原文:http://qixiuqipei.yo2.cn/14178

没有评论: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