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快修连锁店与其它汽车维修店相比有哪些优势?

什么是汽车快修连锁店?以中高档车辆为服务对象,以小型、方便、快捷、实惠、社区化服务为特色的汽车快修连锁店也是汽车维修发展的一种新兴模式,外在体现为所有连锁店标志统一,内 外装潢统一,快修连锁店标志醒目且美观;连锁店内部装修简洁,布置颜色、服务人员身着统一的工作服,并佩戴明晰的服务标示牌,服务人员各种操作统一规范; 连锁店服务项目简介及项目价格统一且对外公示。内在则体现为快修连锁店具有价廉物美的优势,一般投资在20—50万 元之间,占地少、人员精简、配件和维修技术可以由总部统一供应和指导,昂贵的检测诊断设备可以共享;各连锁店在总部的统一管理下自主经营,技术人员和维修 资料有保障,配件来源相对稳定。这些内外优势都增强了快修连锁店的可信度和社会认知度,从而成为目前广大车主修车的首选。  


几种汽车维修店优比较。  

14S店。时下国内一些企业热推4S专卖店,即包括整车销售(sale)、零配件供应(sparepart)、售后服务(service)、信息反馈(survey)等。4S是四个英文单词的字头缩写,是一种汽车服务方式。这种4S专卖店,有汽车厂家的支持和监督,其优势在于整体形象好、服务周到、专业,人员素质高,维修、配件质量有保证,但前期投资大,其投资动辄上千万元,网点少,且只能维修某一指定品牌的车型,由此导致维修成本高、市场容量有限等缺陷,延长了投资回收期。同时缺少4S店缺少洗车、换胎、装饰、装潢、甚至汽车百货等服务。相比之下,以连锁为模式的快修店,其优势正好弥补了4S店的不足,市场前景的广阔毋庸置疑。  

  2、路边店。路边店由于占地少,投资低,因此多为临时经营性质,往往不注重整体形象,而且维修人员少,技术水平落后,维修质量难以得到保证。因为其通常都是在公路或街道两边开设,所以被称之为路边店一般从事汽车的小修、部分易损件的更换及常规保养。路边店在汽车维修保养的市场占据了相当的份额。主要原因是维修方便和价格低廉。不足是其技术、质量等方面没有保障,而且有时利用客户缺乏专业知识进行蒙骗,诚信问题尤为突出。  

  3、 综合性维修厂。综合性维修厂,不管大修小修也不论是什么品牌什么类型的汽车,只要是汽车就可以维修。但随着客户对汽车维修质量要求的提高,必须从国内外引 进各种专业的汽车检测维修设备才能进行汽车的维修保养,因此就加大企业运营的固定成本,造成其收费过高。另外,这些维修厂一般设立在郊区,存在路远、不 便、费时等缺点。  

4、快修连锁店。快修连锁店有强势的品牌作依托,因此整体形象好,通常有统一的服务规范、收费标准和服务质量的承诺,而且连锁企业网点多,能靠近车主活动区域设置。与4S店相比,这些店接受服务可以省去不必要的工时费。而在汽车美容方面,快修快保店的收费通常比4S店便宜50%以上。汽车快修连锁店都有统一的管理体系,设备、零配件由总部统一提供,质量和配件渠道有保障。当前连锁快修店是美国人为驾车维护的首选,顾客一般都能很方便地在公路沿途和附近找到快修连锁店,许多人把它形象地比作汽车售后服务行业中的麦当劳肯德基

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汽车维修资料:速腾1.6AT行驶中驱动防滑灯亮

故障描述:
客户反映行驶中驱动防滑灯偶尔
会亮,但是没有其他的症状。
故障原因分析
1.ABS 控制单元内有故障;
2.转向系统有故障;
3.横向加速度传感器电器故障;
4.其他外部故障。
故障处理
读取整个控制单元系统,没有故
障。试车,发现在加速的时候故障较
明显,读取数据流没有明显的不正常。考虑到原来有碰到过横向加速度传感 器电器线路故障就是这样,检查线路 正常后更换试车故障依旧。只好举起车辆,清洗ABS 传感器,此时发现右前轮的ABS 线束没有固定好,在固定线束时发现线束有一道磨痕,已经磨到了信号线。包扎、固定后试车,故障排除。
故障分析: ABS 线束没有固定好,当加速或转弯时,ABS 线束向后晃动和左右摆 的时候亮起。在没有加速或转弯时,
动,刚好磨到右前轮的钢圈,使 ABS
右前轮的信号有一个轻微的变化,
ABS 误认为右前轮有产生制动或车辆
存在打滑现象,所以驱动防滑灯就有
在线束没有碰到钢圈,信号正常,故驱动防滑灯就不会亮。在出现故障时,我们只是凭经验和诊断仪,没有想到 其他会影响到的问题。
Google